最近HBO、公視合作的《通靈少女》爆紅,劇中女主角的原型前靈媒索非亞,曾在著作中寫到風水、姓名學無用論,惹怒一票命理師……

  命理師張柏樂挑戰索非亞,說是「光他的助理就打趴她」、要賭10萬元挖索非亞家的祖墳看有沒有「靈」,還說他出門會請「菩薩」、「靈」護身……


  鳥卦師王馨怡對於索非亞表示「沒有鬼門開這回事」,王馨怡回應:「為什麼農曆七月十五是普渡好兄弟,當然有這些無形的好朋友,為什麼有因果當然有嬰靈,五鬼纏身,空芒,不提倡迷信,但也不可不信,不然城隍爺為什麼專門管地獄,好與壞自己要分明。」

  立刻引來網友痛批是嫉妒戲紅而出來刷存在感,認為鳥卦也是怪力亂神,事隔一天,王馨怡忍不住回擊網友,還說要和江柏樂討論要如何「處理大家」。

  然後索
非亞在書中提到的找12個白衣鬼找她麻煩和把李保生弄不見的林姓靈媒出面說自己沒那個能力……非亞自己通靈能力不準~

  看了這幾天的命理師說的話,巫婆覺得索非亞真的說對了一句話:

      人比鬼可怕多了~

  有關七月普渡、開鬼門關、地獄管理、請「菩薩」、「靈」護身……巫婆只能說:資訊接收 不能只看自己想看的 ~至於「靈」的描述,巫婆遇到的跟索非亞說的一樣,既然大家各說各話,巫婆也來分享一下囉!
  巫婆看到這個「靈」是在大白天自己的窩,那一瞬間
……     驚嚇的都要停止呼吸、心都要跳出來了。這個「靈」就像索非亞說的平面、灰矇矇的「人型」。只是這個「靈」的要求……讓巫婆腦袋一片空白:你可以幫我講心經嗎?

  巫婆想確定是要「講心經」?還是「唸心經」?還有為什麼要聽「心經」?
  這個
「靈」表示:不講心經有可以,講講金剛經、法華經也可以。
  
  巫婆滿頭黑線
……原來金剛經不會讓「鬼」無法近身~ 只好再問:為什麼要聽佛經?
  這個「靈」表示:不講佛經有可以,你可以渡我嗎?
  巫婆無語問蒼天的看著天花板,我自己都欠人「渡」了~ 我還「渡」你勒!六祖惠能大師說「迷時師渡,悟時自渡。」可見「悟」和「渡」代表不同的能力程度,但是「悟」和「渡」都得靠自己。巫婆不認為自己有「悟」的程度,當然也沒有「渡人」的能力。只好再問:為什麼找我「渡」你呢
  這個「靈」表示:他們說找你可以。你可以渡我嗎?


  「他們」是誰ㄚ?這個「靈」不說,只是一再的問:你可以渡我嗎?

  被「驢」的沒辦法~ 巫婆只好表明自己對「渡」的看法:沒有人可以渡得了別人;也沒有人可以靠別人得渡。只有「自己」能渡「自己」;也就是「不外求」。我曾在書上看到一則故事,有個老婆婆持續的念一句發音錯誤的佛號卻讓滿山谷金光燦爛;可是一群出家人念了一輩子字正腔圓的佛號卻滿室暗淡無光。所以……看你自己的心  了。


  然後,這個「靈」合掌跟巫婆說「謝謝」,瞬間變成一團金光!巫婆趕緊說:「我很膽小,以後別再讓我看到,有事我們夢中見就好。能不見更好!」這個「靈」笑笑就消失了。

  人鬼殊途,人神更不同路。巫婆一點都不想通靈!任何「靈」都不想見!!


  多年來,巫婆想起這個求「渡」的靈,不知為何……總是想到「拈花微笑」、禪門初立的源起:

  靈山上,大梵王以
三千大千世界成就之根,妙法蓮金光明大婆羅華供奉釋迦牟尼佛,佛陀手拈蓮華,大眾默然,唯有長老摩訶迦葉破顏微笑。然後佛陀就說:

    我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
    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總持任持、凡夫成佛、第一義諦,
    今方付屬摩訶迦葉﹗

  這個「
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到底是啥呀?為啥佛陀一個字也沒說、一個字也不讓寫,就傳給了長老摩訶迦葉了?

  一直到巫婆看了陽明先生的『傳習錄』和傳記,才恍然大悟:

    
我心光明,夫復何言?


再看一看:
1. 靈界的譯者靈媒索非亞給的 Top 10「靈」建議
2. 遇「鬼」記–1:求「渡」的靈
3. 遇「鬼」記–2:來自海的女人

4. 遇「鬼」記–3:鄰家ㄚ婆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