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地藏菩薩像從構圖至今,已經整整2年!

地藏王菩薩  

  原本打算在今年農曆715日盂蘭盆節完成,「盂蘭盆」是來自佛經「目連救母」的故事,原意是「救倒懸」,也就是解救地獄受苦眾生,我希望在這天完成,以表答我對諸佛菩薩和母親的感恩與懷念。

  不過,這只是我要求自己盡快完成這幅畫藉口。

  只是……每次在一幅畫完成前,我總得生場病不是諸事不順、心情欠佳;就是身體不暢,全身乏力~~這次是持續2個多禮拜的流鼻水、頭痛、全身無力、昏睡,好在沒咳嗽、也沒發燒,不然我真以為自己感染了H1N1~~~好在、終於身心俱佳了……在今天……鬼門關門之前……嘿嘿嘿完成了我的「地藏菩薩」啦~~ Oh~YehA

  我一直想畫地藏菩薩!
  當所有的修行人都以在淨土修行為目標時,祂以「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為念;當所有人都想往生淨土時,他想的是到地獄拔除眾苦。會不會有修行人懷疑地藏菩薩的用心,說祂是標新立異?

  會墮入地獄,必是心懷惡念或身行險事,這樣的魂魄要如何從地藏菩薩那兒聽懂「所有發生的是都是光明圓滿的顯現」?會不會詛咒、痛罵地藏菩薩是邪魔歪道?或居心不良?
  地藏菩薩又是如何面對這些惡毒的言語和行為?

  這就讓我想起前些日子來台灣的達賴喇嘛。以前我只是佩服他在如此惡劣的生活環境和政治壓迫,依然綻放著純摯的笑容和幽默的機智。

  如今我更佩服達賴喇嘛對慈悲的執著和無畏。

  其實達賴喇嘛大可以不來台灣,因為在他來之前就有人擺明了要「給他好看」……可是他依舊來了!

  尤其是當他告訴抗議的人說:「希望你們可以把自由與民主帶到中國。」

  這
這真是集合慈悲與智慧的一句話ㄚ~~

  這句話傳達了達賴喇嘛對大陸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慈悲與化解台灣人民抗爭的智慧。

  所以我想:地藏菩薩=慈悲+智慧+無畏+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