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琉璃光法王子:無量聲佛開示,本覺妙明,觀此世界及眾生身,皆是妄緣,風力所轉。觀界安立、觀世動時、觀身動止、觀心動念,諸動無二,等無差別。覺了此群動性,來無所從、去無所至,十方微塵、顛倒眾生,同一虛妄。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如一器中貯百蚊蚋,啾啾亂鳴,逢佛未幾,得無生忍。我以 觀察 風力無依,悟菩提心。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by 朱熹/南宋

虛空藏菩薩:於定光佛所得無邊身,手執「寶珠」照十方,微塵佛剎化成虛空,又「自心現大圓鏡」,內放寶光流灌十方盡虛空際。諸幢王剎入鏡內,涉入我身。身同虛空不相妨礙。身能入微塵國土作佛事,得大隨順。此大神力,由我「諦觀」,四大無依、妄想生滅、虛空無二、佛國本同,於同發明,得無生忍。我以 觀察 虛空無邊,入三摩地。

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
 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by 茶陵郁禪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楞嚴經
    全站熱搜

    不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