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總是隨心情給我家汪汪叫小名,
所以我家汪汪大約有 7-8個名字,
最常叫的小名是:寶貝。

我家同樓層有位阿婆,大約7-80歲吧。
因為她和她先生生活能自理,但是行動不是很靈活,
只能天天在走廊來回走路當運動,
每次走到我家門口就隔著門逗我家汪汪玩。

夫妻兩有好多戶房子出租,
只是夫妻兩就住我同樓層。
但是老先生年紀大又失聰失智,常常打阿婆。
有次打得很嚴重,老先生被送到安養院……

然後 阿婆去戶政事務所改名字為:寶貝。
他跟我說:
每次聽我叫我家汪汪「寶貝」,
都有種被愛的感覺,
如果她的名字是寶貝,
任何人她的時候,

她都會覺得被愛、被寵、被呵護。


佛教總是鼓勵大家常唸佛號,因為 ――
名字,是一道光,飽含能量,是最短的咒語。
呼喚名字時,是在傳遞「愛」與「被愛」的能量,
即使呼喚的當下是憤怒或怨恨。

所以,取名字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