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穹蒼中, 每一事相的存在都有其特定意義,
所以生滅相依, 造就了天地的生生不息, 亙古恆存.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常被用來表現自己的胸懷大度, 得失不罫礙.
可是這麼多年來, 不管怎麼看這句話, 怎麼聽這句話, 都覺得說這句話的人~~~
罫礙 在乎, 還帶著 感嘆 無奈 ......自我安慰!!
 
其實宇宙的運作中, "得" 代表的是責任義務......
 
得到一份工作, 代表對該公司的應盡職責;
得到一張訂單, 代表對此客戶的承諾負責;
得到一份真心, 代表對這顆心的呵護疼惜;
得到一個人才, 代表對這才氣的包容, 與給予發揮空間......
 
 
所以 "得" 的真義是付出給予, 當然也就不一定有回報, 更不見得會擁有了!
 
照這樣來看, "得之我命,  不得我幸" 才是宇宙真理嚕!
因為 "我" 的存在是為某一事相的而來, "得" 是為完成那天定之命, 
也就是 "得之我命" 的真正義涵.
 
"失之我幸" 也就表示 "得" 所付予的責任和義務不在我們身上.......
 
天地逍遙, 趕快去找到 (遇到?) 屬於我們的 "得" 才是快意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